www.yqkfqrc.com
【Z。的书单“历史书单合集”传统·史】小说书单
  • 战国策
    战国策作者
    “春秋战国,春秋以传承流传于世。战国以百家争鸣,对抗碰撞,影响中国后世数千年的历史。可以说,中国历史就是一部长期存在的“战国史”。” 战国策》(IntriguesoftheWarringStates)是一部国别体史书。主要记述了战国时期的纵横家的政治主张和策略,展示了战国时代的历史特点和社会风貌,是研究战国历史的重要典籍。西汉末刘向编定为三十三篇,书名亦为刘向所拟定。宋时已有缺失,由曾巩作了订补。有东汉高诱注,今残缺。宋…
  • 竹书纪年
    古本竹书纪年全文
    “历史上的著名“反书”。从另一个角度讲述一个“新”史。” 她,是精灵古怪的现代学霸,明明可以靠脸却偏偏要靠才华;她,是一窍不通的宫廷新人,屡遭暗算却靠着一个人撑天下;她,是众所周知的仙魔宠儿,未料及有人要杀之有人要夺之一身华服,道尽宫廷之繁华;一支竹笛,奏响相思之痛楚;一袭玄衣,暗藏命运之捉弄
  • 资治通鉴
    资治通鉴 商业
    “以一己之力,书写历史变通轮换。” 资治通鉴菁华(全本),《资治通鉴(菁华)(典藏版)》则更具纪实性,语言朴实沉着,不发挥,不渲染,更坚实厚重。《史记》可以当小说读,而《资治通鉴》是扎扎实实的历史。从作者的角度来比较,可以说,司马迁与李白类似,浪漫而充满激情,其文字瑰丽而令人遐想;司马光与杜甫类似,文字扎实而老练,所记史实准…
随机推荐